博客年龄:16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9篇

个人描述

长着大胖脸的小瘦子

可怕的自助烤肉经历

2007-08-24 20:37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 由于我好朋友于甜甜后天就要去北京准备上学了,所以,她强烈要求再看我最后一眼,让我请她吃饭。插播一段,那家伙是去中国传媒学市场营销的,我总感觉特别扭。名校嘛虽然是名校,可是中国传媒的优势专业也不是这个吧?总觉得像是一个厨师学校出来个修车工?!回到正题,这家伙吧,让我请就让我请呗,还非得把我小弟带上,让他一起蹭饭,还美其名曰看我小弟太可怜了,在我家地位低下。K,他活该,自己有家不回,非赖在我家。。。(我小弟是我老姨家的,是我班女生眼中的小帅哥,其实我真没看出来。。。我俩经常相互诋毁)
     然后我小弟就说要吃烤肉,甜甜于就说去吧。我们就近找了个自助烤肉店,外面写了18元一位,我觉得还挺便宜的,谁知道一进去就变22元一位,墙上写着“由于物价上涨,价格调整为22元一位”,我琢磨也有道理,就没说啥。之后就开始给我们安排桌子,由于是自助餐,这片有大多是做生意的人,都很能吃,所以人很多,一楼就剩门口的一张桌子了,正对门,今天风又很大,一个女服务员看我们都是小孩,就想让我们坐这,我问还有别的地方么?她说2楼有,我立刻说去2楼,心理嘀咕:我又不傻,坐这干嘛,灌风啊。。。夹了些吃的就上楼准备开火了。。。
     我上楼时候,发现墙上写着东西,说是不让自带酒水,好家伙,又碰上一个,我立刻组织人马(其实就我和于甜甜同志俩人),理直气壮的去找老板谈,我说:“为啥不让自带酒水啊?”于甜甜也很快呼应我:“就是啊,都什么年代了,现在不是都可以自带酒水了么?”我故意装出很严肃的样子,结果,人家老板很和气的就把我给打发回去了,还把我弄得心服口服,老板说:“哎呀,我们这是自助餐,和普通的饭店不通,要是普通的饭店肯定让自带了,咱这自助餐,本来就按位计算,挣得也少,你再自带个酒水,我还挣啥了啊。”一想,也有道理,现在物价这么贵,来这吃饭的人又都很能吃,就这样吧,也不差那点钱了,我就和于甜甜说:“有道理。”然后心服口服地回桌了,途中于甜甜同志很鄙视的说了我一句:“一看就知道你是开饭店的!”
     开餐了,长方形的煎锅,插电的。倒上油,通上电很快就可以煎东西了,为了表示我的好客和“贤惠”,我很主动的帮大家把吃的放进去煎,结果。。。油那个蹦啊。。。烫死我了,于甜甜立刻很“有经验"的向服务员要围裙,真开心,这的围裙是长袖的!哈,我把手整个缩到袖子里,然后隔着衣服用铲子煎肉什么的,谁知道。。。油都蹦到我脸上和我脖子上了,烫死我了!!!!!!!!!!我看墙上写着说:如果熟的东西剩得超过250克,要加收18元。我就没敢下太多东西,怕剩嘛,整得想边吃边煎都不行,因为那样东西都会糊掉,我刚开始的时候就是这样,吃了一堆糊的东西,那个锅我又不太会关。后来学聪明了,先一次性把要吃的东西煎好,然后关火吃,就不会被蹦得很惨,不过这样子很像“自助炒菜”了!?那也没办法啊,为了能好好吃饭啊,我终于体会到了那句“鸟为食亡”的艰辛啊。。。煎好一堆东西,火关不好,就让服务员来弄,谁知道他把插销拔了,我当时也没太注意,临走的时候,那服务员还告诉我,不能剩,剩了要加钱的(他看我们锅里的东西都没了,盘子里却有一大堆熟的,以为我们吃完了)我很厌恶的说:“你们不是超过250克才加钱么?!我们还没吃完呢!”那服务员老在那强调什么250克。“K,糊弄老百姓呐,谁不知道250克是半斤啊。。。”那服务员走后我自言自语。结果,但是于甜甜同志和我小弟面面相觑的都说:“我就不知道250克是半斤啊。。”天,我又给他们俩浅谈了一下重量单位的换算,嘿嘿吃完那一大堆东西,我已经不想再弄了,虽然很亏,但是我实在是不想在忍受被油蹦了。。就说:“谁还想吃什么么?”其实我就是意义意思,象征性的问问,谁谁知道,,,我小弟“很自觉的”拿了两个鸡蛋过来,说要吃煎蛋,我怕麻烦啊,就说:“我不会啊。”这时,某位同志,很主动的站出来说:“我来!切,多容易啊。。。”然后拿了个鸡蛋,就煎上了,还别说,弄得相当完美了,我都没看出来她还有这两下子。。。(这是刚关火的时候弄的,用余热煎的)
     后来于甜甜准备把她最钟爱的鱼排煎一下,就把两个鱼排都扔到锅里了,我就顺手帮她把开关扭开,她把鱼排翻了个,我说还没热呢,你翻什么,她说要两面都沾上油,我们等了半天,油还是不热,我就很纳闷...怎么回事呢。。。这时,服务员突然走过来,得意地拿起插销,(前面提到关火的时候,服务员把插销拔了)把电通上了,这锅才热起来。。。。我K,抑郁了,,,然后,这位同志就开始很娴熟的煎上东西了,边弄还边说,其实我最擅长烤肉了,我又抑郁了,我说:“你干嘛不早说!”这厮还不紧不慢的对我小弟说:“看来我太高看你姐了,我以为她很贤惠什么都会嘛。。。谁知道不擅长烤肉。哈,能看到你姐手忙脚乱的一面,真开心!”什么人啊在这是。。。然后我就完全把脸蒙到围裙后面,防止被油蹦到,夸张地表示对她的不信任,果然。。。她发现油壶里没有油之后,去别的桌随便拿了个和油壶一样的壶,也不看看是什么就往里倒。我K,黑色的啊!酱油!哈哈哈哈哈。。。我装作好心的样子安慰她:“没事没事,酱油也能吃嘛!”(嘿嘿,反正不是我吃)
     最后,在美味的酱油鱼排中,我们的晚餐结束了。。。真是痛苦的遭遇,我再也不要吃自助烤肉了,太可怕了,总被油蹦到,疼死了。。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